展后知识:趁热打铁
您目前所在的网站位置: 首页 » 展后指南

展后知识:趁热打铁

更新日期: 2015-06-15

展览会闭幕并不意味着参展工作的结束。美国著名展览专家阿伦科诺帕奇博士在研究中发现:参观者在展览会闭幕后3周内对参观情况的记忆由100%迅速下降到60%,因此他建议参展者趁热打铁,将15%-20%的预算经费用作后续工作。

展览后续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向显示兴趣的客户继续做工作,引发其购买意向,或将尚未完成的谈判进行下去,力争成交。每个买家在展览会上都会结识多加参展 公司,但这只是一面之交,能否建立长久的贸易关系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事后的联系。因此,有经验的参展商通常会抓紧展览会闭幕后到离开展出地之间的宝贵时 间,拜访新结识的当地客户。这是既为了抢在竞争舵手之前做工作,也是为了加深潜在客户对参展产品和服务的对象。

回到公司后,对曾经参观展台的新老客户都应发函致谢,以示对其的尊敬和重视。如果能根据会谈记录,在感谢信中就对方关心的问题略作解答,相信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展览会后要及时进行总结和评估。主要包括:整理展览资料,如成交合同、新客户名单、接待记录、市场信息等;总结参展情况,如有何准备不足或工作不到位 的地方,有哪些新发现和新启示,有哪些问题参展者本人无法解决,需要其他部门的配合;作出市场分析,如市场前景、竞争态势、应对措施等等。

评估是针所参加的展览而言,用以决定下届是否继续参与,或用怎样的形式参与。评估内容包括:展览收获、展出成本、规模与影响、参观人次、参观者的构 成、专业文化程度、宣传效果、展台位置、工作效率、配套服务等等。如果总体评估结果令人满意,决定下届继续参与,则要尽快向主办机构报名,从而争取最佳的 展台位置和最优的

站内搜索

联系信息